經濟部舉辦建國百年經建特展(瀏覽官方網站),裡頭的新能源館向您介紹了多種嶄新的再生能源應用。不妨去走走,體驗一下新能源的魅力吧!

展出時間:


高雄小巨蛋7/23 (六) ~ 7/29(五)


台中世貿展覽館8/20 (六) ~ 8/26 (五)


花蓮縣立體育場9/3 (六) ~ 9/9 (五) 


台北爭艷館9/24 (六) ~ 10/2 (五)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放暑假了,小朋友都做些什麼事呢?今天陽光姊姊要介紹一個非常值得參觀的展覽 -- 由經濟部舉辦的「建國百年經建特展」,共分高雄、台中、花蓮、台北四個展區,小朋友可以進行一場有趣的科學體驗之旅。

這裡要特別介紹位在永續能源區的新能源館,它是一座巨型書本造型的故事屋,進入館內,首先要穿越一道驚奇氣幕門,閃閃發亮的綠金灑在身上的感覺,好像走進電影《阿凡達》裡生命之樹的奇幻場景。接著,利用視覺效果帶小朋友上山下海,體驗各種神奇的大自然情境,讓小朋友可以邊玩邊學。

館內還有超大型的觸控螢幕,可以體驗如何把造成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捕捉和封存起來,還有神奇的生生不息產能機,只要轉呀轉,就會轉出能量糖,為小朋友補充玩樂的能量喔!

來到巨型燈泡屋,「喀擦」一聲,會幫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另外,3D浮空投影,立體的光影投射在空中,就像身在科幻電影的情境一樣,真是太難得的經驗了!

在新能源館裡面,除了好玩的互動遊戲之外,還有太陽能懶骨頭電影院,帶小朋友進入夢幻奇境般的新能源世界,一起探索拯救地球暖化的祕密,認識最新的節能科技,現場還可以親眼看到神奇的太陽光電屋頂。小朋友記得向工作人員索取太陽光電小褶頁,這是暑假以及開學後的自然科學觀察作業很好的參考資料喔!

就像奇幻樂園的新能源館,除了有趣的聲光體驗之外,還有很多禮物等小朋友來拿,也有抽獎活動喔!小朋友,趕快來體驗一趟科學奇幻之旅吧!

(有聲閱讀:教育電台兒童ECO,周六12:05~12:30)

建國百年經建特展

地點時間

高雄小巨蛋7/23 () ~ 7/29()

台中世貿展覽館8/20 () ~ 8/26 ()

花蓮縣立體育場9/3 () ~ 9/9 (

台北爭艷館9/24 () ~ 10/2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光電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