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太陽能,透過多種方法節能減碳都是愛地球的表現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擷取日期:2012.1.4】

節能減碳有成 社區.企業獲獎

您相信嗎?靠著裝置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器,新北市新莊有個社區每個月在公共用電上,至少能省2萬6千元,節能減碳,又省錢,今天與其他環保社區和企業,一起獲得環保署的「節能減碳行動標章」。

雨水透過水管,流進藍色大水桶裡,然後再把這些水拿來澆花,或者澆屋頂上種植的蔬菜,新北市新莊揚名學園居民,靠著這樣的方式,讓屋齡15年的大樓變身環保建築。

居民說,自從使用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光公共電費上,每個月可以省2萬多元,而且風力發電機,還是一半買現成的,一半自己做,造價就省下三分之二,如今,公共空間的燈管,全面改用LED燈更省電,車道旁還有超過十種的垃圾分類,居民對環保的努力,讓社區獲得環保署的「節能減碳行動標章」。

不只社區,還有越來越多大企業也投入節能減碳的行列,包括台積電和華航都被表揚。節能減碳真的不難,從隨手關燈、垃圾分類開始,動動手,地球會更美好。(民視新聞 翁郁容 黃信儒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