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設太陽光電系統好處多,好環保!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2011-11-18】

      裝設太陽光電系統的民宅首度透過能源局曝光,這棟位於臺中市的透天厝,1天可產生電能10.7度,平均1個月發電量321度,能源局指出,以臺電電價1度電能係2.8元計算,該宅每月可以節省電費898元,每年可省萬元以上的電費支出,如果再配合實行節能省電的生活習慣,使用後多餘的太陽能電力還可以回賣給電力公司。

      該棟透天厝的屋主是一位林先生,他因為看到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製「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影片,體會到人類過度使用化石能源造成地球暖化,威脅人類生存,因此在籌建新房子的時侯,除依照綠建築的規範建造之外,也決定裝設太陽光電系統。

      台中地區終年陽光普照,根據工研院分析申設者回報發電量統計資料,99年在台中市裝置的太陽光電系統平均每kW每日發電量可達3.42度,以上述林宅為例,裝設的太陽光電系統容量為3.15kW,且設計應用陽光能源的房子,因為減少市電使用,無形中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除此之外,太陽能模板的隔熱效果,也減少室內冷氣的耗用

      太陽光電是便利與潔淨的能源,雖然目前受限於材料、技術、設備及經濟規模等因素,發電成本仍高,但隨著產業化與技術提升,未來價格勢必快速下降,特別是屋頂型系統

      經濟部能源局自89年起,陸續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補助政策,鼓勵推廣太陽光電設置應用,其中半額設置補助計畫執行至98年11月30日截止受理,共計785件、累計設置容量21MWp,並藉由政府政策推動,帶動太陽光電相關產業投入,促進我國再生產業興起。98年7月8日公布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更使我國再生能源發展列入法律規範及保障;考量國際發展趨勢、國土利用、國內土地資源有限等因素,現階段以住宅所有權人於自有屋頂設置1瓩以上不及10瓩容量之太陽光電系統為優先鼓勵對象,其他級距及類型之太陽光電系統,則導入競價機制,得標的發電系統,臺電公司將以得標費率保證收購20年,希藉由環境塑造,形成再生能源發電普及暨產業推動。

目前能源局委託工研院以教育及旅遊景點方式,推廣宣導全臺設置補助示範案例,相關訊息歡迎各界至太陽光電資訊網(http://www.solarpv.org.tw/)參考查詢。

經濟部能源局發言人:陳主任秘書玲慧
電話:02-2775-3063 行動電話:09136-331761
Email:lhchen@moeaboe.gov.tw
技術諮詢聯絡人:黃專委育欽 
電話:02-2775-7775 行動電話:0922-439328
Email:ychuang@moeaboe.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