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泵熱水器在台灣普及率並不高,但其實它也是一種相當環保的節能熱水器。

其工作原理與冷氣機相同,只是將冷氣機製造冷氣過程中,向外排出的熱氣,排入一個水槽中製成熱水,如此一來即可回收原本要排放的熱氣,變成有用的資源。冷氣機如果放置在室外,從大氣中吸取熱能並製成熱水,這就是「大氣取熱式熱泵熱水器」。而大氣熱能來自地球上的大氣層,時時在吸收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大氣取熱式熱泵熱水器」,其實也可以說是太陽能應用的一種喔。

 

參考資料:熱泵的優點

 

 

制定熱泵熱水器標準,提升節能減碳效益

文章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熱泵熱水器具有省能及熱效率高之特點,在歐美已廣泛使用,在國內之市場正發展中,鑑於熱泵熱水器之技術已臻成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台灣熱泵協會、國內相關研究、檢測機構及政府機關共同合作,制定CNS 15466「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之性能試驗法」。
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之運作原理,係從空氣中吸取熱量,透過熱力學循環原理,將所取得的熱量使水溫升高,以提供所需之熱水。由於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以空氣中的熱作為提高水溫之熱源,與一般電熱式熱水器以功率損耗所產生熱作為熱源的加熱機制不同,就輸出熱能與輸入電能比較的觀點而言,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的能源效率較高,可提升節能減碳的效益。
CNS 15466為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的性能檢測方法,再搭配安全性標準(CNS 3765「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產品的安全-第1部:通則」及CNS 3765-40「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產品的安全-第2部:電熱泵.空氣調節機及除濕機的個別規定」)及電磁相容性標準(CNS 13783-1「家電製品、電動工具和類似裝置的電磁相容性要求-第1部:發射」)後,將可形成完整的產品測試規範,使安全與性能同時兼具,提升產品品質並保障採購者之權益。
節能技術不斷精益求精,相關產品亦持續推陳出新,標準檢驗局將持續掌握國內產業現況與國際趨勢,適時制定及修訂相關國家標準,為落實國家政策、保障民眾權益及引領產業發展積極努力。
前述國家標準相關標準資料已置於「國家標準檢索服務系統」,網址為http://www.cnsonline.com.tw,歡迎各界上網查詢閱覽。
新聞聯絡人:林樹煌 電話:02-23431900 
電子信箱:b0s4p2@bsm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