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推動節能減碳,以興建太陽能光電設備,積極保護南沙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網站 2011-12-13】

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海巡署在南沙太平島興建太陽能光電設備,今天(13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不僅將全島打造成國土最南端的「低碳島」,更彰顯政府深耕南疆、積極保育南沙生態的用心與努力,同時也展現維護南海主權的巧實力。

  太平島太陽能光電系統由海巡署海岸總局南部地區巡防局長張德浩主持啟動儀式,他特別搭乘「偉星艦」在海象最差的月分前往太平島,顯示政府推動節能減碳的決心,並彰顯我在南沙主權的行使。

  張德浩在致詞時表示,馬英九總統去年11月在南海政策簡報會議指示打造南沙太平島為低碳島,海巡署接獲任務後,相繼解決限建、預算等問題,以2個月時間完成建置工程。

  張德浩表示,光電系統面積1320平方公尺,容量120瓩,依台灣電力公司評估,每年發電量為17萬5920度,占全島每年用電量16.8%,若扣除建置成本,與柴油發電相比,每度可節省4.18元。

  他指出,目前太平島主要以柴油發電為主,系統完成後,每年可減少柴油用量4萬5497公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118.747公噸,未來將視島上負載增加,逐步擴大裝置容量。

  新建置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在太平島南端,光電系統建置成本約新台幣2,198萬元。許多島上服役官兵受訪時說,以往供應熱水得看柴油發電機的狀況,系統建置完成後,營區全天候都有熱水可以使用;另外,配合島上相關耗能設備更換為節能型,一年可省下近473萬元發電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