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2011/9/27

 

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災後,政府結合民間各界之資源,在距離小林村原址約3公里處,安置小林村受災民眾的小林一村已在100年1月15日歡喜落成。但面對日益顯著的全球氣候異常,小林一村當初設計時即以自然、節能與環保為訴求,並由能源局協同縣政府及鄉公所補助安裝「太陽能熱水系統」獲得居民好評,有鑑於此,能源局將再配合高雄市政府及甲仙區公所,於正興建中的日光小林社區(小林二村),戶數達120戶的永久屋屋頂上補助裝設太陽能熱水系統,打造「日光小林」,不但為地球環境的維護盡一份心力,更祈望災難永離台灣!
 
針對小林一村已安裝之太陽能熱水系統,能源局近日派員前往勘察,據小林一村當地居民與其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有了太陽能熱水系統冬季裏每個月平均花不到一百元的輔助電熱費用,夏季則根本都不用花錢,甚至連家裏的洗衣、洗碗都是用熱水,洗淨效果加倍,笑稱政府幫他們裝了太陽能熱水系統後,不僅可以節能減碳,就連洗衣粉、洗碗精都省了不少!
 
小林一、二村共210戶的永久屋,共可安裝802.2平方公尺集熱面積之太陽能熱水系統,折合每年可減少約15萬公斤二氧化碳排放,並可節省約5萬5千公升油當量,這些集熱器裝設在永久屋上,亦強化永久屋所訴求之自然、節能與環保之意義。
 
能源局發言人:王副局長運銘
電話:02-2773-4729 行動電話:0910-216359
Email:ymwang@moeaboe.gov.tw
技術諮詢聯絡人:黃專門委員育欽
電話:02-2775-7775 行動電話:0922-439328
Email:ychuang@moeaboe.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