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太陽能運用已經發展多年,又有一個新技術誕生,太陽能玻璃能藉由隔熱來降低空調的耗電,是一個有趣而實際的想法。其中玻璃廟的設計也令人為之驚艷,可惜現階段成本過高,希望這樣的好東西能找到降低成本的方式,而更加普及到民間建築中。

  這段節目在Discovery探索頻道播出,相信也能讓世界各處更了解台灣這個美麗又具高科技人才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全球致力開發綠色能源,台灣科技大學楊錦懷教授團隊研發「太陽能節能玻璃」,改善傳統「太陽能板」只能集熱發電,卻無法透光的缺點,具有優秀隔熱效能,更可有效達成發電任務。這項技術將在Discovery頻道6月19日《科技新亞洲-未來生活》播出。


  台灣科技大學營建系新科技材料研發團隊研發環保玻璃建材「太陽能節能玻璃」,結合自潔、隔熱和發電三機一體,由於外部表面採用奈米科技,可分解光電玻璃表面污染物,住戶不須為玻璃不易清洗而煩惱。


  此外,太陽能節能玻璃也同時結合隔熱技術,可有效阻絕太陽光產生的輻射熱,不致傳到屋內,降低冷氣使用耗電量,根據研究團隊資料,在夏天正中午時,一般玻璃屋室內溫度已高達40度,但太陽能節能玻璃屋的室內溫度26度,有明顯隔絕輻射熱功能。除了自潔與隔熱功能外,本身也有發電功能。


  台灣科技大學楊錦懷教授團隊從2008年起便開始研發「太陽能節能玻璃」,技術獨步全球,是未來環保建材的明日之星。目前「太陽能節能玻璃」已經開始實際運用在各項實體建築上,國內的台北花博美國館、2011年即將完工的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Discovery頻道在6月19日晚間播出《科技新亞洲》,將介紹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等國的先進未來發明,以及台科大發明的「太陽能節能玻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能 節能產品 綠科技
    全站熱搜

    innod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